FACEBOOK LIKE

关注者

@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@

WELCOME~!

谢谢各位朋友来观看我所写的东西,我喜欢跟全部朋友分享我经历的~。要看更多的贴子~请按下方的=较旧的帖子=。希望这个部落可以让所有朋友们更了解我。

2011年9月8日星期四

学院的梦~我做1个月。

学院的梦@_@

1个梦~我发了1个月的梦~有悲有喜有难忘有不爱~。总之,悲的部分比较多~不然我也不会舍弃这个梦~。总的来说~是残梦。。。:''(
话说,之前,我说过中5毕业之后,我不要commit读书这个东西~。 某天,妈妈突然觉得我在家里学不到东西,由于她担忧,所以就一直带我去找学院读书。之前进了2间学院了。由于我中学SPM都是修读电脑课——我兴趣的一课...一间是ALC(ADVANCED LEARNING COLLEGE)另一间是MENTARI。关于软件的运用还有网页的设计学。其实这,我已经满足了~是part time读的~很适合我~:)

某日,收到很多学院的邀请函~上面有一间TM就是读电脑的=MULTIMEDIA COLLEGE(MMC)~在吉隆坡。地方靠近双子星~我爸爸是不同意我再读书,但是他赞成说读短暂的课程就好~比较方便~他比较希望我帮助他生意。妈妈则希望我去该学院读。好让我有文凭的。(老实说,我不想读,但为了妈妈,就去读,反正我知道自己读不久,因为很多因素,但这都不是我的借口,只是这些因素会令我们家陷入困境。)爸爸说过,我们环境与别人不同,我们是做生意的,一定要自食其力,学会社会大学,大胆勇敢就可以养活自己。而不是去外边修读那么久的课程。去了读书~家里的工作会一塌糊涂。

P/S:我们家是很多工作的。只是看要不要做而已。花草树木几乎每天都要顾才会美~(看下去~1个月我不在家,真的花草都不怎么茂盛了==,因为都为学员奔波)

而且生活费,食物费,宿舍费,交通费,通讯费,全部都要给。反正电脑课可以读PART TIME的,而且已经读了2间。 妈妈,她还是坚持要我读,不然就很像没读书的人~哪像样?文凭社会哦 ,没有文凭怎么跟人竞争。

为了这事情,关于我前途的事情,2老吵了==。 我这位[自由主义者]是不容许有东西约束我~...我真的无奈了~ 没关系~就顺从试看看~反正不适合时,可以不要读啊~,我已经有份工作了~就是家里的花草肥料生意。
这个是我的第3个学院。一时期读3间~有难度的哦~@_@好像作践自己~。。。也许是上天安排的磨练吧。

图说故事了~

话说,要去到吉隆坡~由于不熟悉路途~只好买个地图寻找去学院的路线。@_@我晕~还好学院名=mmc,不是MCC=蒙查查。


当时的感受是很开心可以去另一个繁荣的城市求学,哈哈~可以脱离父母管理,自己独立独立。其实现在觉得~并不是想像中的光鲜。我人生的路是这条吗?答案:我觉得体验后=不是。。。

当时就是要准备用品~在宿舍的个人用品等。。。

舍不得家的温暖。。。其实我是比较迟进学院的,信迟收到嘛,也许很多步骤都比别人慢些~不过其实还有人更迟。叠好心水,去读书吧,既然有这个机会~不妨试试。。。读不成我也不灰心啦。。。至少去经历过。

第一天,7月4 日2011,
这天,还要劳烦我三叔带路,因为他是吉隆坡人,所以比较熟悉当地的路。感觉上浪费了很多别人的时间,带我到学院报名后,就去买东西,吃的,用的,穿的。宿舍,本来是跟马来人住=20楼~想想不适合,就要求换房间~我要1个人的~!!!不是因为我不合群~而是怕干扰他们的祈祷时间~加上~快要开斋节了`~他们要PUASA,我自己在房间吃,也不会引起他们敏感~经了解~这所学院马来人归多~一眼望去~这批,只有我1个华人女生(我爱SOLO[懂的人懂]也不用到那种程度啊?几乎我人生中都好多SOLO~一个可以算到~房间也是1人~哇哈哈!!)~~~@_@~华人男的也少过 1个手的手指~屈指可数。。。*—*。。外头也只有马来餐,华人餐要搭很久的车才到,况且我一个华人~爸爸不放心~所以这段日子,我是跟混熟的马来朋友一起出附近外面吃~==没有猪肉的日子~难熬。

安顿好后,预备好的东西~~~这就是我宿舍房间,一个人住的~哈哈哈~

准备睡了。哎,家人好依依不舍的走,父母很担心我,不懂睡不睡得好~我当时告诉自己~我可以克服。。。热血青年嘛。。。


怪怪的我也一定自拍一下怪招。。。.=P老实说,第一天不好睡~但太累了~睡得很模糊。。。.

隔天,

有活动要去WISMA SEJARAH听演讲~这是我第一天的活动~就是走动~早早起身~问工作人员~地方。吃那里的早餐。马来人的糕点。。。等~过后才自己一个人去找大队集合。

这是户外的~要走出门~好靠近双子星啊~~~


国家图书馆~经过就到WISMA SEJARAH了。。。。从学院走来这里~很久~~~。不过~我顶得到~讲座听啊听,就一个礼拜briefing~陆续有活动。。。

这天,就是运动日~大家一起做运动。。。还有游戏,但当我晓得,这个游戏是艰难而辛苦的。。。



一身汗==~~~@_@过后还要到TITIWANGSA听指示~全程用走的~

一路坎坷~哈哈~听完指示后就开始treasure hunt~了。。。

以下都是活动进行的时候:


好累哦~走到又累,天气又下雨又热~不生病就偷笑了~

避雨。。。。

以上都是活动的进行。。。很庆幸~本人组别得了第2名。。。嘿嘿~可是,活动后,我的脚跟受伤了,哎。。。

大约听完演讲都晚上了~过后跟朋友去外边吃东西。。。全部马来餐,是辣的。。。不过我是位生存者,要努力克服~虽然我知道我不可以吃辣椒~因为吃了我喉咙会受伤。


庆祝完毕就回宿舍休息了~隔天,又有活动。就是关于PTPTN,学费贷款。。。这也许是我在这读书最大的困扰。。。好在我不很稀罕,我不觉得停学是可惜的。我的宗旨是~如果适合的课程,我就读到底,不适合的我一定会离开~因为我最讨厌学不到。。。因此,是很浪费时间的。我来这里读是为了看看这里说的课程纲要到底葫芦里卖什么药??~结果,当我晓得,这里的教学真的比我想象中的慢~。。。

隔天,

我的学生身份卡做好了。。。。

没有课程的时候就是休息==~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好`有得休息,可是,我休息久了~觉得我本来在家里是很多工作的~于是那么闲空的日子~我过不惯。。。还有学院BLOCK YOUTUBE~~我要那个网络来学习东西,跟我阻碍真是我觉得不满意的地方`但是我忍。要忍到回家才有的看==~那段时间~可说是我追新闻追到最慢的时候。哎,可能注定了,我要经过这段日子~当什么都没有的时候,就会珍惜家里的一切。事前,以为独立在外很好~可是这个地方~真的我作践了自己~完全克服~。

还是有好的印象~马来朋友送我吃的意大利面。。 不错的说。。。




学院外。。。


到了那里~总是要模仿偶像咯~~~哈哈




美好的回忆还是这饮料~teh o 荔枝。。。





很靠近双子星。。。宿舍20楼。


隔天~我们~就是我跟一班马来朋友~结伴搭火车去KLCC(双子星)。我们是DAMAI站。这算是我学习到的东西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我们去看戏~HARRY POTTER~~~我并不是HARRY POTTER的读者~所以~这次是看爽的~第一次看哈利伯特的戏~哈哈
















到处逛~之后就回宿舍了~哈哈


家人陪我吃晚餐后`又送我回学院~此时,知道了~要吃华人餐~要搭去比较远的地方~坦白说,我不懂得趴趴走,因为我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任。。。于是,继续持附近的马来餐~日子久了,发现自己便秘啊~都说辣椒不好了~吃久了~我的健康每况愈下~@_@学院的食水不干净,所以我每次来回学院都要从家里带五桶水上宿舍~麻烦惨了 ==

开心也是一天,不开心也是1天~我开心地度过~~~学院的每一秒~但是~我知道自己读不久,日见,读PART TIME更加方便而且充实。

于是,父母见我为PTPTN的事情烦恼,还有造成的很多不方便~还有很多无畏的花费...就决定说不要读这里了~。。。回家边学做生意,边读PART TIME更好~。。。商量好后决定离开了。(哈哈哈哈,我不用在读了,真的松啊~!讨厌面对考试和课业的压力了),出来了~就要做自己喜欢的。。。







在这里读了1个月,8月5日,再见了,我的吉隆坡学院~~哈哈哈~我继续读回我PART TIME...=)我在面子书上写了一大堆 ~我都忘记了~哈哈~总之发泄了~心里才舒服。。。


这段日子注定我要经过~
也许就是不适合我这类人读吧。。。

我向来是没有逃学的纪录。
因为,我晓得读书就应该有读书的态度~要认真的。
虽然不是什么第一名~因为有时不必太在意~也许我得过~才会轻言说。
但第一名只是一个目标。
因为曾经尝试第一名,晓得做事应该认真~。
在这学院~我得到的是有点缓慢~。

也许无畏的开支,令我不想再读下去,
2年半~很久~只是1个月的统计花费已经RM2000。。。
例如,我跟妈妈时常讲电话,电话费多了RM100++~真的很无畏~
加上车油费,过路费~等等~还要自己在家拿自己的开水来~ 5桶哦~我爸爸还要帮我拿上宿舍`~
老人家,辛苦了~我还要他载~还有烦恼~家里的生意~他都有点荒废了~。。。
这真的不成世面==。。。所以,我决定不读~回去帮爸爸更好~减轻负担比较重要~。父母也是要儿女体谅,~我应该孝顺他们~而不是再让他们烦恼。。。

学业方面,我靠自修了~读PART TIME,边学习边帮忙。
反正,读完书后,目的也是赚钱,为了生活的需要~。。。
倒不如~我直接向爸爸学习~直接赚取生活费了~
去学院读书~仿佛兜了1个大圈圈。。。

我不理会别人怎么说了。。。
我知道我的人生状态跟别人不一样。
就算别人怎么问我学历都好`~我也是坦白跟他们说。。。
勉强自己去做一件事,真的是很困难~
我尊崇爸爸的意旨,决定了,努力帮他的生意发扬光大。。。
我是卖花和肥料的~哈哈,永远捍卫这生意~从2001年到永远~

坦白说,
1个月在学院有美好也有贬坏。。。
好的,就是我一个人在外生活,没有问题。我学会了独立~还有胆量(上台一次不够,我还要练更强)。还有那个茶乌荔枝是最美好的饮料,父母来学院载我时,我都会带他们去喝。还有认识了一班不错的马来朋友~我学会在这个社会生存,没有接触华语的一段日子~全程马来话。还好我都可以~马来朋友说佩服我的就是我SPM(大马中五大统考)的马来语是A-的。我觉得还要更进步~也是自修着。。=)

不好的地方是,由于那里是马来人地区,那时候接近PUASA了(也就是马来人的斋戒月,1个月早上6点到下午7点绝食绝水),HAHA,我在那里很坎坷了~我少吃一餐都会晕掉,我消耗能力强。不吃不行。我吃很多都不胖哦~~XD...
还有,PTPTN的烦恼,前阵子说要给我贷款,结果告诉我9月才能,全部文件都要拼命复印。炸死!少一样就要等~要是我借不到根本付不起~~还是不要读比较好~到时候就不用烦恼怎么还钱给政府~读PART TIME不用贷款~直接给然后读就是了~然后没有考试~~哈哈~正点~,之后这学院教学比较慢,我PART TIME学的20小时,这个学院读2年半,总共7个学期,大概要第5学期才教到我PART TIME读的。。。那我倒不如~学快速的~。。。哈哈哈~

加上每天早上要跟其他人争厕所洗澡,真的是最浪费时间的事情。
水肮脏,食物不佳影响健康。
那段时间真的有点辛苦哦~
算了,潇洒的说,我不要读这里,我要去更快的地方学习更多。走得更远。

我拥有很多活动哦~哈哈,
当在学院时候,就烦恼课业影响我的社交活动。
当离开学院后,我才晓得轻松自在~没有约束才是我要的。

我珍惜在学院的1个月~照片拍很多了~满意了~
往后的日子~我会更拼~更珍惜自己拥有的~~
希望我父母不用担心我~
我已经在这一个月证明了~我一个人SOLO不是问题了~哈哈。。。

加油~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