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LIKE

关注者

@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@

WELCOME~!

谢谢各位朋友来观看我所写的东西,我喜欢跟全部朋友分享我经历的~。要看更多的贴子~请按下方的=较旧的帖子=。希望这个部落可以让所有朋友们更了解我。

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

2012年人生第一次出国之泰国合艾团旅*



时间:15/3/2012~18/3/2012 (4天2夜)
地方:合艾,泰国。 HATYAI, THAILAND.

人物: LENA与姐姐还有妈妈,二姨,三姨,表哥表姐等他们的朋友~
备注:泰国时间,慢马来西亚1小时。


今年,2012年的3月,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个月份~ 
话说,今年我三姨因为在吉隆坡那有旅游团~ 今年她就招了我们还有亲人们~
那天,我和姐姐都兴高采烈的说我们要去~~~
因为这都是我和我姐姐第一次出国,而我妈妈10年前就去过一次~为了照顾我们~妈妈今次也一起去~ 由于家里有一门花草生意,爸爸则一个人在家里顾家还有顾店~不能一起去~ 不过以后,我们会让父母一起出游吧,然后我们再顾店铺~

现在看图说故事咯~ :


~第一天~
这是吉隆坡那里给我们的一个旅游指南~这是我们跟团的一切节目~



 这天,15号,妈妈、姐姐还有我,准备好一切~ 就在晚上7点出发到3姨家里跟亲人们一起集合。由于3姨招了半数的是来自巴生的人,所以旅团就安排巴士来到她家接我们巴生团到吉隆坡~ 收集好一巴士的人才出发到合艾Hatyai去~

由于今次是第一次出国~心情很紧张,当然也要带好充电满满的相机~手机~去拍下每个时刻~作纪念~。这次是坐巴士北上去~哟~!

这是我的人造纹身~为了让我旅途的照片拍得更有纪念性~我决定粘了这个纹身在左手臂上。帅吧?哈哈
打包好一切的行李准备出发~。
做好一切的准备~就是支前上网找地图~以避免迷路~顺便可以认识一下地方。
这时候我还在家,正准备出发到3姨家里去集合。
集合后,上到巴士了~哈哈,天色已暗,正要出发去吉隆坡接满一巴士人。
虽然巴士司机是印度人`但他们很懂得习俗,在巴士上播放新年歌曲给我们一众华人搭客听还有解闷。 随后还有播放戏剧给我们看~ 哈哈~ 林正英的僵尸戏剧~~~哈哈, 大家一路上都有说有笑,导游真的不错~ 跟我们说了很多故事。另一个角度看来~这是他的责任,就是不让旅客沉闷。哈哈~说着说着大概凌晨1点到了怡保(IPOH) 的一家茶餐厅吃宵夜,导游放下了我们`告诉我们1点半多集合回去巴士,半小时时间大家用餐,因为一路上去都没有比较没有华人的茶餐厅,所以~这里先用餐,然后2小时多时间才耐到去大马和泰国边界关口~彰仑Changlun.

以上都是在IPOH怡保看到的情景,凌晨了~还那么热闹。 好多食物哦~ 先医饱肚子才继续旅程。那时候,我跟二姨在顾位子~妈妈和姐姐就去订食物。
猪肠粉,豆油的~通常我在巴生吃的都是甜酱的~在怡宝才吃到这个咸的猪肠粉。
煮汤云吞面,味道真的不一样~这个比较好吃~可能去了不一样的地方~口味也不一样~ 但,这里的食物是出名的好吃。
干捞云吞面和薄饼。
叉烧包2个(啊~不要联想到其他东西,哈哈,懂的人懂)
吃饱了~哈哈~
由于怕到了Changlun没有东西吃~有也是马来食物~凌晨吃辣对身体不好~所以还是打包一些我们自己适合吃的食物。
好多好多怡保食物。
打包好后,我们便上巴士集合去了。
过后又继续我们的旅程~到关口。
由于是第一次出国,这就是我要见识见识的新东西。 过关时候~哈哈~。
从怡宝去到彰仑~还需要2小时多的时间,由于凌晨2点了,我们都在巴士上睡觉了。
一眼望去,我们这团旅团多数是乐龄人士~年轻的人屈指可数~哈~当然包括我这位年轻人啊。

由于乐龄人士多~有休息站就要停留~然大家放松一下~所谓人有3急~尿尿方便一下~这我也比较敢喝多一点水,因为多喝水有益健康,补水分。
大概凌晨5点多,我们就到了彰仑Changlun。
这就是泰国和大马边界必经之地~ 
这里很多旅客都在刷牙~兑换泰国的泰铢$$$。
我和妈妈姐姐都没去刷牙~因为那里很多人~卫生固然要顾~但是,这种时候,还是不要跟别人争刷牙的好~ 之后我们去兑换了点泰铢~吃了刚刚在怡保打包的食物充饥~再继续旅程。
在彰仑的情景~ 哈哈~
我们的巴士。我们都在巴士睡了1晚~但都是不真实的睡眠,模糊啊~! XD

~第2天~
我跟巴士的合照。
在巴士开心的自拍起来~ 感觉很开心~我要到泰国了~ 哈哈哈!


我们大家要开始过关了~~~好多人哦~ 当时大概凌晨6点多。这是马来西亚的关口。。。
过关后,我们就要去Duty Free 店看看,那里的烟、酒、巧克力、香水都是free tax的~由于我这几种都不好^所以,只是看看就好。
这个广告牌真漂亮~。。。
DUTY FREE~以下都是我们参观的东西:
酒`

巧克力*
酒*
逛完后,我们便会去巴士再继续旅途,我们下一步就是要去泰国的关口。。。 当时差不多早上7点了。由于没刷牙~这真得有点不习惯~但是喝了很多水,所以~口气没有问题。哈哈~。

要到泰国了,导游说,我们要变“泰”了哦。哈哈!!
罗志祥的招牌嘴~不会忘了怎么比~哈哈,去了泰国,还是想住偶像哦...
看看外面的景色`好美~不过真的比马来西亚热一点。。。时间也慢一小时。
有点泰国的味道了~哈哈~
准备好过关资料。哈哈`
WELCOME TO THAILAND~ 我们变“泰”了~哈哈~!!
人山人海的过关处~。
哈哈~到了到了~可能在巴士上睡得不是很好~所以比较没神~但是~到了泰国的这一刻,真的很开心`因为这是我第人生一次出国到的国家。
过关着。。。
过了关的我~到处拍下一切景色。
泰国的钟楼。

过关后,我们大家又要集合~一同出发去合艾HATYAI了~哈~这需要大概一小时时间~我们又在巴士上听导游的故事,这时也来了一位泰国的[地陪]~当地泰国人的资深导游。

大概8点半,我们就到了合艾的一间姐弟饭店,里面卖鸡饭,烧肉饭等其他烧味。 我们一巴士人就在这里吃早餐了。 :

餐牌*
漂亮的白斩油鸡*
鱼丸猪肉内脏汤*
泰国的烧肉
这里的鸡肉还有猪肉,口感和味道都有别于在马来西亚吃的鸡肉和猪肉,这个有加了泰国香料,肉质也比较结实~咬很久`~哈哈~ 泰国这里的农业发达~肯定养畜也用比较先进的方法~所以肉质比较结实~依我了解~他们都用天然的材料来养畜的~。。。
当时吃饱了~就和姐姐出来看看~妈妈还有阿姨们~都在里面聊天片刻~我和姐姐则出来拍照~ [人都来到泰国了,还不拍多一点照片留念~]
在餐厅外~。。。
在外面有一摊水果挡口,穿黑衣服的有点光头的就是我们的泰国地陪导游。
吃饱后,大家一起上巴士了
之后~看着沿途的风景~就来到了[亚真通佛寺]~哈哈~~泰国的地陪就跟我们介绍这个地方。
观音娘娘。
 
随后,从巴士下来时候,有个泰国当地人给了我们水莲花~但我们必须给他们一块钱马币当做善事~。
莲花胜利~! 哈哈~
嘟嘟车~泰国才看到哦`。
很多旅客在参拜。
我的STAGE手势。
这就是第一个来到的景点咯。
好多好多的佛像~看到都拜拜一下哦~ 哈哈~。
泰国风~~~我的拜神招
沉思者
这里的农业果然发达~。。。好漂亮~马来西亚都没有那么多种类的装饰植物。~哈哈。
3头龙。
膜拜~~~*
到处拍拍景物~
过后来到一个鼓这里~摸了回会响哦。
这里有一个得到高憎就是[亚真通]的尸体在内~很多人在膜拜~
大象就是泰国视为神圣的吉祥物~。
神像。
我们的导游哦~在示范鼓的回响。
我也来乱敲一番~哈哈哈哈~!!!
我的妈妈在后面~
跟鼓的合照。。。
 佛像*
自拍一番~到此一游。。。哈哈
很多还在准备安置的佛像~。。。
之后,我们在亚真通佛寺外~看到一挡卖冰淇淋还有一挡水果摊。
泰国这的冰淇淋~用料不大一样哦~有糯米、Atap籽、椰浆、水果~用料丰富` 一杯才马币2令吉~ 20泰铢。值得~!叶好吃~!
我吃咯`。哈哈*
还真漂亮`*
美丽的景物~。
我们就在外面买了冰淇淋,然后吃好后~就去上巴士集合。
这就是我们的泰国[地陪] ~DAVID~.
HAHA~
石狮子*
卖水果的摊口~。
吃冰淇淋后~等候着~。。。
等待是一种美~*
大家都吃好冰淇淋还有水果后~就集合上巴士了~哈~这里参观好了后~就去观音山了~。
沿途看着风景~过了15分钟多就到了观音山~。
合艾观世音菩萨*
金佛金龙环绕`好壮观`。
龙之姿态~。哈哈。
拍8仙~我一直环绕的拍照~有点晕了~我不懂那个仙子我还没有拍`8仙~拍到7仙而已~
金龙在身后~。*
建立史略~*
外面有人员拿着蜥蜴还有变色龙供游客拍照~~可是我们都避免了~哈哈~。
一个龙口在那里~。。。
这就是观音山景点~之后我们要上楼梯顶部那里看大尊的观音菩萨`来这里之前我有上网查询过Hatyai~这地方~搜索结果~跟我现在看到的景点一样~哈哈哈~好兴奋哦`。
 
 观音娘娘和金童玉女~。
旁边有一个雕像`就拍一个~哈~
上面望下去~就是这样的景色。
天气比马来西亚还热~本来想要拍几个角度的~我被妈妈喝止叫我不要在太阳下曝晒~否则会中暑~。。。 所以~我就拍几张好了~相机也在这时候很暗~我拍摄时候`也看不到相机的镜头`因为炎热的太阳~掩盖了相机荧幕的光度。。。 
钟~~~
听说环绕着敲钟~会带来好运噢~我都敲了~~~
拍好照片后,我们都下楼去~旁边有个大钟
我就作状要敲打了~哈哈
钟可以打不可以转~*haha`,害怕有人会破坏公物的说。
我们要去龙头内参观了~。。。
壮观~!!
好大哦,好壮观哦~。。。
 
那时候,有我在这首歌~还刚刚出~我就开始一直《有我在》~
 我就在龙的舌头上耍宝了~啊哈~!
笑佛~*
我自己随后要做了一首诗~ 《笑》~做人最重要开心噢`。
我要发财!!!!哈哈哈~!

龙嘴巴看出趋是这样的~
玉皇大帝还有笑佛~同一阵线~哈哈
天气好热~。
我跟玉皇大帝的合照~。
 
金银双龙~。
随后来到了12生肖 ~我跟我的生肖~鸡~合照~
12生肖这里好暗哦~~~ @@
神灵保佑。
双龙出海~哈哈
出来了~看到关公就合照~哈哈~关公最说义气的~
之后,我们一群人参观完后,要集合上巴士了。
最后的摄影~在巴士上拍摄的。
之后沿着弯弯的路~下一站,去参观腰豆厂~。

到了Songkhla~以下就是腰豆厂的参观故事`:
这时候,泰国地陪就给我们一巴士人贴了这个餐馆准证贴子。
到了腰豆厂~* 
以上都是腰豆厂售卖的东西~哈哈~好多吃的东西~当然很多种类的腰豆~。
重点是这个肉松~~!!!我们适合吃得都买了~满载而归。
之后我们就去了Nora Plaza.:
这里的燕窝还有补品~。。。既然来到这里就吃吧。价钱还有名字都写在牌上了。
这是一杯人参茶。我们一块儿order了几碗不一样的食品来吃~然后一块儿分享~那样大家都有机会品尝到不一样的食品。*
这是燕窝椰子。 冷的~好喝~甜甜的。
那是鱼漂,这瓦煲热的,就像餐馆吃的海参汤一样。
镜子的反射~哈哈,我们都在吃。 我的姐姐和表姐在后面。
燕窝店这里,之后我们就去Nora Plaza 旁边卖东西的店走走看看。

以下都是那里卖的物品,还蛮应有尽有的:
好泰国风哦。哈哈
果然是购物天堂~不过这里的东西比较贵~所以我们只是看看而已。
有镜子的地方~就会自恋。
这天~果然有点疲惫~也许这里天气比较热~在适应着。。。
由于长途跋涉,我们的水都喝完了~这就是在泰国买的矿泉水~ 水瓶的形状也不太一样哦。哈哈~泰国风。
小睡片刻。之后要回去酒店了。
NORA PLAZA~再见~。
沿途~拍到一间~泰国宋卡大学~哈哈。
导游说过,这里酒店的锁匙是不能拿出来的~过后~我们都明白了~这里的锁匙超大个的~因为怕旅客弄不见~所以做大大颗~锁好门后,就交给柜台~之后出去,回来后就在柜台拿。。。我们就住东方酒店,O.H. HOTEL。导游叮咛过,如果迷路了~直接给酒店名片嘟嘟车,所以~就会回到酒店~避免迷路~这样也不会被人骗。
安顿好一切后~,我们下来就看到很多嘟嘟车~我们的巴士就泊在另一边了。。现在就要去一个市场的地方,我们十几人就挤上了2辆嘟嘟车了。
一两大概8人乘坐,我们10人很拥挤,大约10分钟,我们就到了市场,由于没有牌~所以不知道这个市场叫什么名字`有的话`我一早就摄影下来了,哈哈。
这里~听妈妈说~他10年前和二姨、三姨来这里,认识这家卖衣服的老板娘~就来看看他们较为熟悉的第一间店了。
在衣海里。。。
这里可以说封密不通风的地方~加上天气特别热,所以大家都买东西买到汗流浃背了。
走到肚子饿了,就上去吃东西,这是泰式的食物。
以上都是我~妈妈~姐姐~还有二姨点的食物=扬州炒饭、炒馃条、甘蔗水`冷的。大家一人吃一点~试看看味道~这时候,妈妈忽然说他不舒服,所以没什么胃口~吃一点而已,~也许吧,一整天在巴士上不太好睡,加上现在这地方又那么热~而且不通风~,一定是中暑的情况,随后我们吃完后就去买矿泉水~还有~前阵子在youtube学过的泰国话就拿来用~~~哈哈哈~问这个食物挡口的老板娘~ :“厕所在哪里?” 泰国话: Hiung Nam Yuu Tii Nai? 然后老板娘笑了~她也用她的泰国腔回答我们福建话~他是泰国的华侨~ 还好都沟通得来~之后他也纠正了我们的泰国话的音~。。。
之后,我们都走了下来`买东西~由于妈妈有点不舒服~就找了张椅子在旁边休息~恰好那里有一间药材店~泰国最出名的[上标油] 我帮妈妈买了~让妈妈涂~好让他舒缓不愉快感觉~二姨还有大家都在店铺看还有买东西`这里很多皮包,帽子,包包等~林良满目,买好之后~大家都去了对面的药材店~这个地方~下回还有来哦`~妈妈出来通风后~感觉舒缓一点了 :)
在药材店外边~市场的附近~外边很多嘟嘟车哦~ 真的是好热闹的HATYAI市场。
之后~,大家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后,就乘坐嘟嘟车回去酒店了~~~我们的酒店 `~~ 
OH HOTEL~
卡片哦~我们回到了酒店~大家都去洗澡还有吹冷气~妈妈这时候冲了一身凉再吹一吹冷气~他也比较痊愈了~因为太热导致中暑,所以要冷却才会好转。我和姐姐也随后去洗澡,之后大家准备好了,就联系亲友们一起跟出发~就准备晚上的节目了~
这是酒店附近的景点,我们现在都走路去餐馆~
准备出发~哈哈
导游带了我们进来~然后我们一团人就坐了4桌~一桌子大概10人。 食物都很丰富哦~! 不过很多辣~我都比较不能受辣,有些辣椒就挖掉~哈哈~。不过这些鸡肉鱼肉猪肉的肉质都不错`哈哈~

之前,导游和地陪都有问过我们~晚上要不要去白钢塔,之后要不要去泰式按摩,或则是看"阿瓜"秀~或者看Tiger show~ 当然我们最后时间的配合还是选择去[ 白钢塔,还有泰式按摩]~哈哈~ “阿瓜”秀和Tiger show虽然在泰国很普遍~可是~对于保守的我~还是不要看了~哈哈~

之后,我们都一齐去了乘坐VAN上了白钢塔~一辆VAN~大约RM15一个人`。以下就是白钢塔,整座都是白钢制作的塔~ STAINLESS STEEL TOWER:

本来是白色灯光的~很亮很亮的`不知道为什么~每一架相机~我姐姐的还有我的`还有电话的摄影机都拍到青色的~ ><~ 无奈~可能这就是拍出是自然的吧~。
我的脸好白~哈哈~我和塔的合照~。
神坛~~~
以上都是很多白钢塔的景物`... :) 还有关神灵的东西~
跨过这个栏杆`哈哈哈~这里大概很多东西都是白钢制作成的`建筑物的里里外外都是~白钢~。
歇一歇~。

我们上去顶楼拍摄的经典~还是青色灯光~哈哈~本来是白色的啊~~排出来青色的~@@~
我妈妈、二姨、三姨。
我姐姐帮我们拍~ 左起`二姨、三姨、表姐、妈妈、我。
哈哈~SOLO`1张。
下来后,二姨和妈妈~都在摸摸这个鼓盘看会不会响出声音。。。
我又有耍宝~打鼓招数`哈哈`。
导游说的~摸了这个金色石头会心想事成哦~宁可信就有`无可信则无~。 我相信~。之后,我们都去ODEAN走走~。 买东西~ 大概9点半~我们一伙儿年轻人就要回去酒店集合,地陪再载我们去泰国的古式按摩院~我也是第一次给人家按摩~哈哈,试一试。妈妈还有阿姨们就继续买东西~。
回到了酒店~我们就等待地陪载我们去按摩院~。
我们都乘坐一辆VAN~不一会儿~我们就到了按摩院。以上都是泰国字~看得懂英语的就是说按摩的种类~哈哈。
这就是按摩房~~~暗惨了~!我们都换上了~按摩师给的衣服~他要我们把自己的衣服换了~ 因为那样才方便他们按摩。 我和姐姐还有表哥跟他女友一间~表哥的朋友就在另外一间房间~之后~4位女的按摩师就来替我们一房间的人按摩。他们是泰国人~但是为了应付游客~也会说一些华语还有福建话的~~

首先,说一说~按摩的感受~ :
一开始~按摩师~先帮我们暖身~然后拉筋~

可谓~感觉越拉越痛~ >< :''( 不过~有常运动的我还有姐姐,还顶得住~因为我们也时常有拉筋骨。 那时候,表哥的女友~就痛得哇哇叫了~哈哈。 XD
按摩了半小时~,由于我们都很疲累~在巴士上都不够睡眠,那时候按摩到舒服得我都睡了~按摩师叫我翻身~我也翻了~整个按摩师~给我的身体压了下去`~~可谓~大大的拉下去~筋骨~松弛下~可谓越痛越舒服~哈哈~ 整个人任由~按摩师搓、压、拉、推~终于大概一个小时多那样就按完了~过后,我们就蒙蒙松松的爬了起来~真的`很舒服`整个很像脱胎换骨呢~哈哈哈~!~~ 之后,我们就付钱~ 一人RM30~ (300泰铢)。。。


大家都步行回去酒店~因为按摩院其实很靠近~地陪教我们怎么走了~因为他同时也要负责其他人的节目。。。


回到酒店后~,我又要自拍自己~是什么模样~哈哈~ :

果然舒展了筋骨的人~是这样的表情~哈哈哈~!
这就是我们房间的东西~好多哦`。插头也不一样的~!害我冲不到电池~不过好在还有电池~我都省着用。
果然是疲惫的一天~妈妈之后也跟着回来了~~她就跟我们说了~他和阿姨们的故事,说导游带他们跟一团人们一块去吃东西。然后~也买了点东西回来~但是吃得没有买~因为太晚了~油炸的食物还是不吃为妙。 我们一整天~加上巴士上沿途都不好睡眠~是时候补眠了~哈哈。

要睡觉了`~~~原来累的表情是那样的~哈哈~之后大家整理好东西后都呼呼睡了~迎接美丽的明天。。。 大概1点多睡觉~大马时间2点~。 现在计算时间到5点~感觉才睡了4小时而已 。
~第3天~
睡醒来了~换好衣服~早上6点多~准备出发~~~其实~是泰国时间只是5点多而已~~~我在泰国~就是感觉时间过得特别慢。
不知为什么`就是喜欢拍这个~哈哈
酒店旁边有理发店哦~。。。
嘟嘟车~。。。
这时候`导游~也很早配合我们时间带全部人一起去吃当地的点心~导游很熟悉环境`,当然~地方不是问题了。哈哈~以下都是~早上拍到的情景:
我一路走~就一路拍~~~风景~ 走了很久的一段路程~就到了点心店~哈哈~外面还有卖水果的挡口。
到了~*
 
跟我一起去吃点心哦~!
好美丽的点心~~~而且~价钱很便宜~马来西亚~绝对吃不到~~~我妈妈说,万一我想念要吃~就惨了~要跑到老远来~。。哈哈
很多人噢~~~!
 
 
我的二姨。
 
我们4人一桌~, 3阿姨和表姐跟导游一起坐,表哥和朋友们就另外一桌~。。。
我们叫了24笼的点心哦~不是大吃~因为每样都想要吃~反正我们都胃口很大~。每样点心都很有特色哦~! 味道也很赞~尤其是那个肉质`~很结实的~
这是泰国糯米鸡。 MINI的~可爱~泰国好多迷你的。
我姐姐也有在拍摄。
肚子饿的时候是很累的表情 ~~~大家都很容易辨别我~因为我的表情都写在脸上。哈哈~
好多样~~~但我的肚子~现在就要大块朵颐~`我从来不为身材而烦恼~因为我懂得消耗~哈哈。
准备大显身手~来`我要吃吃吃~~~ 真的是O~II~SHI~! 好吃惨了~。
价钱牌~~~拜托~!!才RM1.60~~~我们马来西亚~一笼都要RM3以上了~这里~值到爆炸~!24笼~我们吃了~哈哈~~ 总共RM38.40...
营业时间~。。。
桌子牌号,还有孝素广告~。。。
我们都喝[掺],但是这个没有马来西亚的好喝,有点涩,因为茶的品质关系。~
叉烧包`!!
吃好后~我们都出来集合~。。。


水果摊~~
水果摊` 那个黄梨~小小个的~泰国品种。
过后,我们告诉导游~我们还要去~昨天的那个市场~~~说好大概9点半就在酒店集合~。
我们又来到了昨天的市场了,今天妈妈~就有心情看东西~买东西了,不然昨天中暑了~根本没有心情看东西~。
一大清早`, 现在都在准备排挡~哈哈,泰国人有个习俗,就是一早开店就要做成生意,否则会很倒霉,我们知道了习俗就知道~我们要的东西~问了就要买~不买很“运吉”的,他们最终要使做到生意,那样才会一整天好运,我们都尊重他们的习俗,所以,真的要的东西才会去问,去买。

我们就在这里~大买特买~哈哈`~~
我的脚很黑~ ><
由于,买了很多东西~我们都轮流看管东西~我在帮忙看管着~。。。 哈哈
这个地方~很不通风的咯~!
无聊时候,自拍一下~~~保留这个感觉`。。。
买好东西`后~大概9点半~我们又要去酒店集合了~`
嘟嘟车上`。。。
 
 
禁止带榴莲去酒店~~了解~味道很重~
 
 
把买好的东西方好后~我们把锁匙放在柜台就可以集合了~。
 
 
 
 
我们要去宋卡当官山~还有美人鱼海滩。
 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导游带我们来到昨天的餐厅 :华盛顿酒楼~ 吃午餐~~~ 这次叫的食物真的很多~ 吃不完~有些~真的辣到吃不下~我们都尽力吃饱了~哈哈。


过后,吃饱了,我们等待巴士到来~带我们去宋卡当馆山参观~ 还有接下去的地方。
沿途~导游都一直述说泰国景点的故事~
大约40分钟,我们到了宋卡当官山~ ^^ 好自然的美景~ 有山有水`哈阿~
炎热的太阳~
我们的地陪~带领我们上去。
 
我们必须乘坐缆车上去~。 这是车票处~
等待我们的TURN上去~。。。
上去了~ 好多东西哦`!!
这是入门票~
好多有意思的诗句~。
做人要知足才会开心哦~。
这就是宋卡当官山的一座塔~。
 欢迎来到山顶~! ^^
所有建筑物都很漂亮~! ^^
haha~炎热的天气哦~。。。
讲解~。
壮观~!
据说,这是老鼠岛~看起来像乌龟多一点~~@@
我总喜欢PATTERN多过BADMINTON哦~。。。
泰国国旗和我~。
好多角度的塔`。
泰国~我第一个出国来的国家~
大开眼界哦~!
大象的模型东西~
收电话~TAKE 1~! HAHA
TAKE 2`! NICE~ HAHA
TAKE 1`~
Take 2`~
不知不觉`这时候~我就流鼻血了~~~也许天气真得太热了~~~身体也顶不顺~有够倒霉的!。
这时候,我去厕所~擦干净我的血后,我们又要准备下去了~这是看到了这个精彩的广告`介绍宋卡这个地方~。

这里是猴子的天地~~~哈哈~还有属于猴子的乐园~。之后~参观好了后,我们都集合上巴士再去[龙头喷泉]~。

龙头喷泉`我们`一阵子就到了~, 以下就是龙头喷泉的景点~:
历史~ 哦~那个石碑~反映了我的倒影~。
背后~。
我在龙头喷泉下~。
姐姐,妈妈~二姨~。。。
看到圆圆的石头~很得意~。
后面就是大海景~。
龙头~*
这是龙身~。
 
 
这是在巴士上拍到的景色~。之后我们要去美人鱼海滩了。

我们到了美人鱼海滩,这是那个老鼠岛~ 可是真的比较像乌龟呢~哈哈~我手上有一个岛屿~。
海浪排列得很整齐~。
我在沉思着~哈哈~。 天气好热~!
热惨了都要拍照留念~。
美人鱼铜像~。 好多人拍摄~~~ 最好笑,有人居然摸她重要的部位~~ @_@
美丽的海滩。
我的妈妈`我在后面~狼狈着~哈哈~!
拥抱大自然~!! 我就是喜欢阳光,还有大自然包围的感觉~。
我真的晒很黑~~~妈妈叮咛我不要晒太多~刚刚才流鼻血~>_<
我真的很爱披头散发~哈哈~就让头发飘逸~。^^
我的身体其实2个颜色了~~~哎~不过~黑~是健康的`~ 如果我不晒太阳1个月`可能会变白~可是~我工作~也是天天晒太阳~。肤色不重要~最重要健康。 
投降投降~~~我不晒太阳了~比马来西亚还热哦~!!
这里总算阴凉点了~哈哈。。。
我们走走逛逛~之后一起买了几顶帽子~~~因为都蛮便宜的~至少便宜过马来西亚。哈哈~~
我的影子~。。。
好热哦`!
不屑~
我很酷呢~~~ ^^ 自我感觉良好~嗯~!
乘凉~
准备去逛`
大家一起走~去逛`~~卖很多手信的地方`。
欢迎的泰文 ~。。。
哈,好多东西~~~。。。
由于天气很热,所以就买了100号一起喝~

 
 
 
 我买的黑帽子~保护头部~不被阳光晒伤~。

之后,买完东西后,我们又集合去[合艾`水上人间]了。
我们到了~~~牌上写的~~ FLOATING MARKET. ^^
好多衣服~。哈哈。
这是在上面的情景~。。。

我们~一块儿~走下去`~~~海面的地方~:
上面的一条桥~ 导游叫我们不要乱走~。。。也不要过去那里~。。。那样比较好控制~。。。


以下都是水上人间的摊档~好多吃的~~哈哈~:
我们都在买不一样的泰国小食~我妈妈负责买,我负责拿~姐姐负责拍照。

应有尽有~。光是看~都知道了~有得吃,有得喝。。。
这个卖水的,那个沙锅制品~装了饮料后~喝完了`还可以拿回家留念~。。。 而且才20泰铢而已~!! 也就是RM2~~~哎哟~!我们那里买一个沙制品~何止RM2呢? 真的值到爆炸~!!
他们收钱的方法就是用一个藤勺子来跟客人拿钱~。
这好像`海上的餐厅了~。。。
冰品~~~还有椰子做的Jelly~价钱~看得到~才 RM2~RM5左右而已~~~。。。
这时候~手上拿着2个饮料~~边走边拿食物~~`好多食物~~~怪不得叫水上人间~ 人间天堂了吧?在这里饱死~~哈哈哈~美味~!
我妈妈再买东西的状态~。。。哈~~~


我们在半小时内买好了~哈哈~
我们都找了个位子坐了~然后分配食物~每样食物~都品尝到哦`。
用餐中~。。。
吃完了美味的泰国小时后~我们又继续走~。

之后~我们又集合回巴士~然后回酒店~自由活动了~。。。 好饱~~~水上人间`便宜又好吃的海上摊档。 ^^
上是泰国钱`~~拍作纪念~,之后也是花掉的~ 。。。下是~DODOI~ 类似马来年糕的~泰国的更好吃~因为是正宗的糯米做的~~~可是~我吃太多了`这是我恶梦的开始~我回家的1个礼拜后,病了1个礼拜~因为消化不良导致头痛~可能就是吃太多糯米的食物~还有吃太多椰子~椰浆的食物了。全部邪风上身~全身疼痛了~怪我太贪吃~。。。
这时候,不知为什么~很有FEEL~ ^_^
我一路来都反省自己~。这是一个对人生的鼓励~。
我们~梳洗~后~又要准备去吃晚餐了~之后,自由活动了~。。。
表哥以前来过合艾~所以~这餐厅~他带我们来。
不错的晚餐~噢~全部泰文的餐牌~~

吃饱之后~就去附近的夜市逛逛~~~
他们都在细心的选购东西~。
我爱合艾的衣服~。


好多东西哦~~~夜市~~~这里的夜晚~也蛮热的~~~ 逛了一阵子~~~一身汗水了~。



逛完后~大家也是满载而归~哈哈~这是~是泰国的夜晚11点了~。。。
回到了酒店~整理东西~明天可要回去马来西亚了~哎~依依不舍~收拾行李着~明早还要逛Hatyai的早市~。
就是爱留念~
我总是喜欢走自然的冷酷路线~。
我们的房间号码~410。。。
准备睡觉~明天继续旅程咯~。

~第4天~
早上~泰国时间凌晨5点多了~好多小贩在外面卖粽子哦。尤其是还有小小可爱QQ的枧水粽~那么早~就很热闹了哦~。
早上`真得很早~,但是`来到这里就是要把握时间~~~睡眠~足够就可以了`。哈哈。

早上就很热闹的时候~嘟嘟车哦~。。。

之后~我们从酒店~走来了这个KIM YONG MARKET~ 好热闹的早晨~。。。其实,一日之计在于晨~ 早起来的生活是很健康的~哈哈。
照样~,妈妈选东西~买东西~我帮忙看还有那东西~甚至~吵~哈哈~因为我看到我想要吃的东西了`哈哈~。。。上面那个图片是~泰国的油条~小小个的~可爱~马来西亚吃的是长的~怎么泰国的食物都那么mini的`哈哈~粽子是那样了~油条也是~也许~这就是特色。。。
紫色配黄色的玉蜀黍~。。。新颖啊~!
热闹哦~。。。 有的摊口`很早就卖完了~所以可以很早就收工哦~,可是~我们就吃不到他卖的东西了~。。。哈哈~当然~生意很好~值得欣赏~这也就是我看到了泰国人努力的地方。
五颜六色的糕点~!!


叉烧烧肉~~~。。。
鸡蛋糕哦~。

天色慢慢变亮了~。
这是卖花的 ,我的同行~哈~!
早晨~KIM YONG MARKET就是越来越热闹~。这里都是卖吃的多~。 之后~我们就在这里买了很多各式各样的食物~准备回去酒店当早餐吃了~ 之后,看到适合的~还有美丽的衣服~也在这里买了~ 由于~他们的习俗是`~ 第一个客人很重要~由于早晨~任何时刻~我们都可能是小贩的第一个客人~所以呢~买东西~最好看到非常非常适合才可买`不然~最好不要问~他们最禁忌~做不到第一单生意~。
回到酒店吃饱后~收拾东西~真的很依依不舍~。。。
这件衣服就是在昨天的夜市买的~现买现穿`haha ~~~衣服就是买来穿的啊~。

收拾好行李后~。
准备上巴士~去关口~。这时候,是差不多中午11~12点了
上巴士了~一下就是在巴士内拍的风景~导游说~泼水节~这里是更加热闹的~:
差不多半小时多`我们到了关口`。。。等待~~~
好小的厕所`~~~由于~得意~所以拍摄下来`。。。上好厕所~还要继续买东西。
这个泰式炸鸡~我们大家都买了几支回去吃~我吃了过后`真的觉得不错~肉质很结实~。。。
听说这里的鸭面~类似快熟面的~他们都说很好吃`所以`妈妈和二姨便买了一箱。
这就在关口附近~。

我和泰国边界的钟楼~。
过后~在巴士上一段路程才到了~这个马来西亚关口。。。马来西亚~我回来了~。。。手机讯号~有了反应,马来西亚SIGNAL~,泰国时候,手机的讯号,不一样的,哈哈~由于第一次出国,这个手机上的变化~对我来说是很新鲜的~哈哈~
我们一团的人~也在过关着~
这时候~大概下午2点了~,导游带我们到差不多在槟城这里的一间营养公司听讲座。。。关于健康的~。坦白说,我不相信吃维他命是健康的~我觉得健康只要多喝水还有运动`把这些营养吃下去`不好~因为都化学的~想象一下,有些人吃了很多营养药素`也不会健康到哪里~所以~我只是听听而已~况且~这种营养维他命的物品也是很贵的~粗茶淡饭~也不是这么度过~。吃天然食物就好~ 是不是~。 NOT IN BELIEVE SUPPLEMENT~
这就是~这公司提供的免费午餐~~~简单的椰浆饭~之后~就听讲座了~。
听着一切维他命还有该公司营养产品的讲座~也在推销产品~果然不出我所料~这些产品都是贵的~。不适合我吃~哈哈~! XD
听了差不多1小时的讲座`我们又要出发去怡保吃晚餐了。大概下午3点钟~~~对了~调回来~马来西亚时间~哈哈~泰国时间就是过得慢~但是充实~在马来西亚~就~有点快了~但这是正常的~。。。



一路走~一路拍~差不多1小时多~我们就到了怡保~~~沿途~我们都听导游讲故事~还有看巴士上的电视机,那播放着林正英的~僵尸电影~haha ~继续上次看的~。
我们就到了怡保的一间饼干店。。。
我们买了这里的土产回去吃看看~。
欢迎试吃哦 ~! ^^

过后,导游带我们来怡保的一家叫名厨海鲜餐馆吃晚餐~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~。这里的菜都很丰富哦,我们也是一团人~一桌子10人~ 4桌。 由于这餐馆~导游说~他也有股份的,所以~比较熟悉~。 因为~他时常带团来这里吃东西的~。
我~吃饱了~~~ (打呃~!)。
之后~继续2小时~回到吉隆坡~我们又在看巴士上的电视~导游也继续说故事~还有~跟我们一团人说~,他有什么做不好就多多包含~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再遇见我们~一起旅游~

坦白说,这位导游带的都非常充实~全部要去的地方都有去到~而且~配合度很高~因为~旅客要求的~他都愿意配合时间带领旅客们去~ 把大家都顾得很妥协~安全。

这次的旅途顺利哦~!导游非常感恩大家~然后讲故事继续娱乐我们。2小时后,到了吉隆坡`把吉隆坡的人放下后,我们一团巴生的游客,就去另外一辆巴士~回去吧生~把所有东西检查好才走~。不然~我3姨回去时~出了点东西的问题~还好她认识那位吉隆坡的旅客`所以~东西有待给人家保管~。。。


巴士,1小时后~就到了吧生了~这时候~晚上11~12点多了,我都CALL爸爸来3阿姨的家里,接妈妈、姐姐还有我回家~我们都各自告别了~。


这次的旅程~要谢谢3姨的招预~。谢谢她的安排~我们才有机会一起出游~哈哈~

这次的旅程~是我第一次出国的回忆~真得很充实~遇到的事物都很顺利,食物也是非常好吃~多样化~还有学习到很多当地的习俗`礼数~甚至~很多其他泰国的东西`还有语言~



希望下一次~还有机会~跟家人朋友们一起来这里游玩哦~。^_^









没有评论: